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邱蔡]谢谢大佬的入梦别(三)



⭐现paro,霸(加)道(班)总(狗)裁邱师弟x网(失)红(业)主(青)播(年)蔡师兄。《楚留香》键鼠网游设定。人物关系和剧情有私设。
⭐游戏其实我还没太玩明白,手游和端游也不太一样,有很多魔改。
⭐接受的话↓↓↓


19
嗯嗯逃脱了蔡居诚的魔爪,躲回猫窝里趴在哼唧身边,它也不出声,就是垂着尾巴,用一双翠绿翠绿的猫儿眼盯着眯着眼睛舔爪子洗脸的哼唧瞧,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
哼唧对嗯嗯可怜兮兮又委屈巴巴的眼神视而不见,直到他悠哉悠哉地把自己弄干净了,才不情不愿地“咪呜”了一声,用爪子按住嗯嗯,敷衍地舔顺了它额头上一撮翘起来的毛,然后就被突然发难的嗯嗯扑翻。两只猫顿时滚成了一团。
蔡居诚又播了一会儿猫咪打架,直播间的观众们正吸猫片吸得如痴如醉,不知道哪个倒霉孩子灵光一闪,突然说:“感觉哼唧和师兄好像啊!”
此言一出,弹幕只愣了一秒就纷纷附和,甚至还有人玩笑着故意追问:“那师兄的‘嗯嗯’是谁呀?”
蔡居诚挑了挑眉,在弹幕一片热情的“选我选我”之中,无情地关掉了摄像头。
“好了,今天就先播到这里。”蔡居诚无视观众们的哀嚎,轻咳了一声,说,“咳,那个什么……我建了个群——我先说明白了,不是我要建的,是梁妈妈逼我的——等下我把二维码和群号贴屏幕上,你们想加可以加一下……当然,最好是谁都别加。”他一边说着,一边把群信息添加屏幕上,五秒钟后迅速扯下。
「???这么傲娇的吗?!」
「呜呜呜我还没来得及举起手机」
「有没有单身二十年的手速大佬分享一下造福人民大众」
「我加到了!我把群号贴给你们!」
「谢谢大佬!祝大佬早日脱单!」
“下了。”蔡居诚看着大家积极主动复制起了他的群号,觉得自己答应建群就是个错误的决定,虽然他是被迫的,“关直播了。”然后一脚踢翻了脚边的调制解调器——俗称“猫”的那个。
蔡居诚在电脑前呆坐了一会儿,还是叹了口气,弯腰钻到桌子底下,重新把设备接好,拿起手机往床上一倒,开始通过入群的申请。

20
蔡居诚原来的企鹅账号自从被公司无限期停职后,他就抱着眼不见心不烦的鸵鸟心态再没看过一眼,连电话卡都踩碎了扔进下水道,装出一副彻底告别过去的潇洒模样。前两天梁妈妈逼着他建个粉丝群,他烦不胜烦,只好重新申请了一个号,因为要开2000人的大群,还掏腰包买了个超级会员。
蔡居诚人气高粉丝也多,就这么两分钟就有上千人加群,他先挑了眼熟的金榜大佬放进来给了管理员,让他们帮忙通过申请,然后自己躺在床上无脑点点点,手一滑就放了个一看就是新申请的小号进来。
……蔡居诚沉默了一秒,回到群里对着那长长的群成员列表翻了翻,在床上翻了个身,假装无事发生。

21
2000人很快就加满了,蔡居诚切回群里,消息不出所料早就是99+了,一眼看过去都是各式各样的表情包,总结起来大概三个主题:群主是居、群主发红包、群主穿女装。
群主蔡居诚冷笑了一声。
「群主 12233344445 已开启 全员禁言 模式」
蔡居诚往上拉了拉聊天记录,挑了个扭来跳去一看就特别贱的表情发到群里,慢条斯理地打字:“继续浪啊。”然后按主播圈不成文的规矩发了五千块钱的红包,心疼地溜了。

22
蔡居诚把手机按了往枕头底下一塞,呈大字型摊在床上,准备稍微休息一下,谁料一闭上眼睛就睡着了,梦里他像是闹了天宫的孙悟空,被如来佛祖一掌五指山压得喘不上气,手却被按在冰凉的河水里,脑子里嗡嗡作响的疼。
噩梦逼着蔡居诚挣扎着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见哼唧蹲在胸口上用一双蓝眼睛幽幽地看着他,手边儿窝着一只嗯嗯眷恋地舔自己的手指头,枕头底下藏着的手机时不时震一下。
蔡居诚捏着哼唧的后脖子毫不客气地把它扔到床下去,哼唧站稳后愤怒地“喵”了一声,跑了,站在卧室门边死死盯着还赖在床上的嗯嗯。嗯嗯后知后觉地从蔡居诚手边儿抬起头来,绿色的眼珠子为难地在哼唧和主人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跟着黑猫一起跑掉了。
“……迟早把你俩炖一锅。”蔡居诚喃喃着和自己的猫发脾气,摸出手机来瞧了一眼。
他这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新建的群里几个喜获发言权的管理员之前还零零碎碎发点表情,现在估计也都睡了,就是还有粉丝单独给他发消息,所以手机才震个不停,害得他不停地做噩梦。
蔡居诚本想把粉丝的消息都闭着眼睛点掉,然而点着点着就看了起来。粉丝们对他很热情,发自内心的喜欢他,有人给他发了长长一段的告白,还有人拿他的游戏角色画了图,画得还挺好看。
他懒得回复,随手存了几张图和表情包,却突然看到有个来自群内消息的小号没头没尾地发了一句:“管理。”
蔡居诚挑了挑眉,一时好奇回了个问号,没想到对方这个时间居然还没去睡觉,很快就又回复了过来:“没睡?”
蔡居诚这个人,大约前世是只山间野鹤,这辈子最讨厌别人管他,越管他就越不服管,好似生来就是要和人作对的,何况现在连他爸都不管他了,这个谁知道是个什么东西的人凭什么用这种口气和他说话?他的暴脾气一上来,那是天王老子也照怼不误的,说话也就带上了火药味:“你谁啊?”
对面说:“嗯。”
脾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蔡居诚简直气得要喷火。

23
他深吸了一口气,强忍怒火,用力按着手机打字,力道之大,简直要把屏幕按出坑来:“你是来逗我玩的?”
对方秒回:“我不是。”高冷中不知怎的还隐隐透着股委屈劲儿。
蔡居诚觉得自己大概是还没睡醒,他甩了甩头,打算把这没头没脑的感觉甩出脑子:“那你到底是谁?找我干什么?”
“嗯。”
蔡居诚差点没把手机当成这人的脖子一把掰断。
“我是嗯。”好在对方也反应过来蔡居诚应当是误会了他的意思,连忙发了一张他在wy直播登陆后的个人主页截图,竟然就是给蔡居诚闭着眼睛砸钱的那个大佬“嗯。”
蔡居诚是躺在床上举着手机打字的,此时手一抖,手机掉下来直接砸到了鼻子。
“我……”他本想骂人的,但是一想到屏幕对面的人是他的粉丝,还是一般的粉丝,是在他身上砸了十几万人民币的氪金大佬,是他的衣食父母、他的金主,吃人嘴短,蔡居诚一时居然骂不出来了。
“……是你啊。”蔡居诚删删改改了五分钟,最后没出息地打出了三个字,每个字的夹缝里都藏着一个大写的“怂”。
“嗯。”人如其名的金主大佬秒回,“很晚了,睡吧。”
蔡居诚从自己的粉丝群里把淹没在人群中大佬翻出来,加上管理员的身份,然后才去看大佬的回复,顿时有点受不了地撇了下嘴角。他做直播也有两个月了,知道有些金主大佬是很享受“包养”主播的快感的,但他蔡居诚一个大男人,堂堂七尺男儿,且不说他接不接受这种微妙的“包养”关系,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接受,那他也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主播啊!就算要包养他,金主也应该是个小姐姐吧?这位大佬明显直男尬撩的对话……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蔡居诚觉得自己被深深地冒犯了,他很想骂人,甚至有点想打人,但是每当这种想法浮现在他脑海时,大佬默不吭声砸在他面前的礼物就会变成一片元宝的海洋,一排带着铜臭味的巨浪拍来,瞬间将他淹没。
虎落平阳被犬欺,蔡居诚委屈地用文字给大佬陪笑:“管理员给你了,兄弟你也早点睡哈哈哈……”他觉得自己此时此刻简直就像万恶的封建社会里被迫卖笑的良家妇女……呸!
“嗯。”大佬说,“加班。晚安。”
这个时间加班?蔡居诚看了眼显示着凌晨两点四十八的时间,不由咋舌,这兄弟加起班来怕是比他以前还在公司搬砖的时候还要拼命。这样想着,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兄弟,你也悠着点挣钱吧,这是不要命的节奏啊。”
“嗯。”大佬依然是寡言的高冷模样,“没事。谢谢。”
蔡居诚有点明白大佬为什么要用“嗯。”这么个ID了,怕是他把手往键盘上一放,就会情不自禁地打出这个字来:“兄弟,我感觉你不是个多话的,这话我和你说,你别让别人知道,不然梁妈妈又要念我……你以后别那样砸礼物了,我看着都害怕,差不多点儿行了,有这钱干点儿啥不好。”
说完他又觉得有点害羞,毕竟拦着观众送礼物,他这主播也是做的相当不敬业了,平台知道了怕是要扣他钱的:“再说平台分成多狠啊,你要是真有钱没地方花,不如直接打给我。”蔡居诚补救地开了句玩笑。
可是大佬好像是个不会开玩笑的,居然认真严肃地问蔡居诚要起了账户名,吓得蔡居诚跳了起来,连忙澄清自己是开玩笑的。
大概是逗弄够了蔡居诚,大佬终于放过了他:“我知道,没事的。”
神奇的是蔡居诚居然从这六个字里看出了一点温柔的笑意:“……行吧,兄弟,早点睡。”
“嗯,”大佬说,“睡吧,师兄。”

24
蔡居诚的粉丝都管他叫师兄,一群莺莺燕燕每天环绕着他娇滴滴地左一个“师兄”右一个“师兄”,总让他想到《笑傲江湖》里的岳灵珊和仪琳,心中不由得充满了危机——蔡居诚是盈盈派的——然而此时一个寡言少语的直男粉丝的一句“师兄”,还是冷冰冰地键盘敲出来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让他耳尖有点发热。
蔡居诚把手机丢在一边,尴尬地捂住脸搓了搓,把脸颊搓得和耳朵一样红一样热,这才重新捡起手机,点进群里,赌气似的把大佬的头衔改成了“嗯嗯嗯嗯”,然后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学生,心满意足地躺回床上,抱着被子滚了一圈儿,像只猫似的蹭了蹭自己软绵绵的枕头。

25
……这人名字怎么和我家猫似的。
这是迷迷糊糊的蔡居诚入睡前最后一个逻辑清楚的念头。梦里他家嗯嗯窝在他手边舔了舔他的手指,然后不知怎么的突然变成了一个西服革履、大腹便便、面目模糊的中年大叔,大叔压在他身上,往他手里塞了张银行卡,语气毫无起伏地在他耳边低声喊了一句:“师兄。”
蔡居诚一下子就吓醒了。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2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