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剑道]咩咩咩(完)



5月充消坐骑+新校服梗,感觉未烬道长是只皮皮咩,抢在建模(翻车)前先写了!希望建模好好发挥,不要用力表演_(:3」∠)_


>>>.

要说奇形怪状的坐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藏剑着实见过不少:机关制成的各式木牛流马不说,昆仑冰原来的牦牛、天竺的金翅苍宇雕,西域沙漠的双峰骆驼,能够凫水的大乌龟,最令人瞠目结舌的应当还是大食商人带来的细腿长脖子鸟,当年许多人图新鲜,骑着那模样怪异的大鸟在城里排成一排的模样,至今历历在目。所以当他瞧见纯阳道长骑着一只几乎一人高的绵羊前来藏剑山庄拜访时,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惊吓而是可爱。

那只绵羊一身黑白两色相间、厚实的、软绵绵毛茸茸的羊毛,长着一对漂亮的卷曲羊角,大约是因为腿短,显得动作总是慢吞吞的,一双黑亮亮的眼睛懵懂无辜,格外温顺的样子,惹得山庄门口几个正在玩耍的藏剑小弟子纷纷围了上去,一脸好奇又小心翼翼地伸出小手去摸绵羊软软的毛。

见孩子们喜欢绵羊,骑着羊的道长便翻身从绵羊背上跳下来,将孩子们挨个抱上去体验。这些小萝卜头们一开始还有些害怕,束手束脚的,好在羊咩虽然个头高大,性情却十分温顺,乖乖的由着孩子们好奇地抚摸他的羊毛和羊角,并不反抗。

然而过于活泼的小鸡崽儿们一见绵羊这副十分好欺负的样子,只老实了一会儿便闹腾了起来,揪着绵羊羊毛直蹭,或是抓住两只羊角乱晃,这下饶是羊咩的脾气再好,也气得一甩头把背上的熊孩子抛了下来。

一群小鸡崽扑扇着小翅膀叽叽喳喳的跑远了。

“哈哈,乖哦乖哦,不气不气。”道长见状连忙笑着伸手搂住绵羊的脖子,亲昵地蹭了蹭,在它耳边温柔地哄它,“乖,不气了。”

绵羊眨巴着无辜的黑眼睛,委委屈屈地“咩”了一声。

一边看了半天热闹的藏剑此时终于笑着靠了过来,伸手不着痕迹地在道长身后暧昧地碰了一下,然后一本正经地揽住纯阳的细腰,问道:“从哪里弄来这样大一只肥羊?”

道长先是被他摸得一个激灵,抬手便往他那只不老实的鸡爪子上拍了一巴掌,然而又惦记着向他炫耀自己的新坐骑,转脸便快乐地道:“它叫墨墨,我养的!是不是很可爱!”说着又搂着绵羊的脖子蹭了蹭,舒服地眯起了一对笑盈盈的桃花眼,把脸埋进羊毛里,长叹了一声,“真软和。”

名叫墨墨的绵羊和他的厚厚的羊毛一样软乎乎地“咩咩”叫了起来。

“嗯……”藏剑一手揽着道长的腰,一手友好地摸了摸墨墨的头,目光在道长和绵羊之间转了一圈儿,意味深长地道,“确实很软。”

墨墨甩了甩头,主动轻轻顶了一下藏剑的掌心。

道长得意地坐回到墨墨背上,探着身子拍了拍藏剑的后背,笑嘻嘻地指使道:“来,给道爷牵羊。”

藏剑无奈地摇了摇头,回过头准备去牵墨墨,然而一瞧见坐在绵羊背上的道长,心中一个念头闪过,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纯阳不老实地在绵羊背上晃来晃去,好奇地问道。

藏剑连忙摇头,笑而不语。

“快说!”然而他愈是不说,道长就愈是好奇,自然伸手扯住藏剑的袖摆,撒娇般摇晃了起来,“说嘛。”

“咳,那我说了,你可不许闹别扭。”藏剑将手蜷在唇边,带着笑轻咳了一声,才道,“你看看你们俩,哈哈哈,长得和亲兄弟一样。”

纯阳宫日前新出了一套道袍,黑白两色相间,袖摆有如仙鹤覆着羽毛的双翼,以设计巧妙、做工精致著称,深受大唐各门派侠士喜爱。道长自己也十分喜爱这身衣裳,自拿到手的那日便总是穿着,然而今日他穿着这身道袍,虽然仍是一般的惹眼,但坐在毛色同样是黑白两色的墨墨身上,竟是有种分外奇妙的相似感。

道长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藏剑在说什么,疑惑地眨巴着一双琉璃珠子一般的眸子,左右看了看,突然回过神来,仿佛被烫着了似的,从墨墨身上一跃而下,气鼓鼓地瞪着藏剑,恶狠狠“呸”了一声,脚下一踏,运起轻功,将坐骑和藏剑一齐丢下,自己跑了。

被扔下的绵羊无辜地看着道长像只害羞的小仙鹤般振翅而去,转过头满脸迷茫地看向藏剑,小声“咩”了一声。

藏剑笑着摸了摸羊咩的头,羊咩便乖巧地蹭他。

“真像。”藏剑小声嘀咕了一句,四下扫了一眼,见并无旁人,就也学着道长方才的模样,搂着绵羊蹭了蹭羊毛,“……真软。”

藏剑带着墨墨回到自己院子里安顿好,喂好草料,正准备回房哄自己生气了的小羊,刚提起手还没来得及敲门,房门便“唰”的一声被人从里面一把拉开了。

藏剑笑着张开双臂将扑进自己怀里、已经飞快地换了一身云白衣裳小羊抱紧,借力转了半圈儿。

“看,师父给我的新道袍!”道长紧紧抱着藏剑腰,故意在那紧实的腰部肌肉上拍了一巴掌,然后从他怀里抬起头来,一脸得意的炫耀,“帅不帅?这回看你再说我像墨墨。”

“帅,道长怎么穿都帅,”藏剑搂着纯阳,将他垂在眼前的刘海儿挽到耳后,低头吻住纯阳天生含笑的双唇,将最后一句话隐没在相依的唇齿之间,“不穿最帅。”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