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剑气]奔现(完)

玩家奔现的故事,不甜不要钱୧(﹒︠ᴗ﹒︡)୨


>>>.

当气小纯顶着七月中全国各地都差不多毒辣的日光,拖着半人高的行李箱从高铁站出来,捧着手机对着地图定位辗转两个小时,终于来到他未来的家门口时,和游戏情缘奔现的甜蜜、激动、兴奋、紧张、忐忑、茫然,全都融化在了这企图要热死人的高温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情缘是什么东西?能降温解暑吗?此时此刻唯一能唤起他对生命热忱的,只有冰镇肥宅快乐水。
离烤羊只差一撮孜然的气小纯半死不活地从书包里摸出钥匙开门。钥匙是一个星期前快递给他的,临近毕业的年轻人从包装整齐的盒子里取出钥匙握在手里,顿时有种握住了不确定的未来的感觉。
他的剑小纯此时正在努力搬砖,家里自然是一个人也没有的。不过不知道剑小纯是不是特意收拾过,气小纯扶着他硕大的行李箱站在玄关处环视一周,目之所及,客厅、餐厅、厨房,都干净整洁得有些没有人气,加上一点还没来得及散尽的空调的凉意,莫名给人一种冷清感。气小纯热得发昏的头脑稍微清醒了一点,终于苏醒的强烈的陌生感和违和感让他有种转身逃跑的冲动,鼻子也有些止不住地泛酸。
这下是真的走出校园,要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了啊……气小纯在心底默默感慨。
然而就在他专心伤感,缅怀自己已经逝去的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时,不知从那个角落突然窜出一只肥硕的大白猫,弓着背拦在他面前,一对鸳鸯眼警惕地看着他,不友好地“喵”了一声。
气小纯认得这只猫大爷,这是他家剑小纯养的小主子,一只长毛狮子猫,以前两人一起玩游戏,yy或视频聊天时,这只快长成一条毛毯的胖猫要么趴在剑小纯脚边蹭,要么躺在剑小纯手边,把脑袋枕在他手腕上搏存在感,每次剑小纯都拿它毫无办法,以把它塞进怀里抱好告终。
“木木,”气小纯抓着手机蹲下身,讨好地叫了一声猫大爷的名字,企图套个近乎,“木木,你认不认得我呀?”
木木很不给面子地张牙舞爪了一番。
气小纯叹了口气,可怜巴巴地蹲在门口,像个受气的小媳妇,打开微信给剑小纯发信息:“我到你家了。”他在“家”和“你家”之间斟酌了一番,终归没好意思选择前者。
剑小纯很快回复了过来:“好。吃午饭了没?”
“吃了,”气小纯回答,“高铁上吃的,又贵又难吃。”还在句末加了个委屈的表情。
剑小纯回了他一个两只猫咪抱在一起舔毛的表情,然后回了一大段话:“累了吧?先洗个澡休息一下。门口有拖鞋,你的房间是靠里面那间,床单什么的都是新的,你的东西也在里面,我都没动。空调遥控器在床头柜上。冰箱里有饮料,自己拿。晚上下班带你去吃好吃的。”
气小纯看着这一串文字,读着读着就忍不住红着脸笑了起来。他知道剑小纯的手特别好看,十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圆润整齐,有时候他在太极广场上挂机看剑小纯切磋,耳边都是这样一双手敲击键盘时干脆利落又富有节奏感的声音。他想象着这样一双手,指尖像蝴蝶亲吻花瓣一样轻柔地触碰手机屏幕,写下这一段细致贴心的留言,只觉得胸膛里有一只被快乐吹鼓的气球,飘飘然简直要飞到天上去了。
气小纯笑着向他的男朋友告状:“木木不放我进去。”然后附了一张恶狠狠的小猫的照片,他猜收到信息的剑小纯一定忍不住低声笑了一下,笑声很轻,但是低沉,显得这个人很稳重很靠谱……很迷人。
气小纯抱着手机傻笑了起来,直到手机震动了两下,他低头一看,发现剑小纯回了他一段语音,后面跟了一句:“放给他听。”
气小纯好奇地点开语音,剑小纯带着笑意的声音就温柔地从手机里流了出来:“木木,木木,乖,木木。”
“喵?”木木听到主人熟悉的声音从一个陌生人手中传出来,小猫脑袋瓜儿一时不能理解发生了什么,满脸茫然地盯着气小纯的手机瞧。
气小纯忍着笑,又给它放了一遍。
“喵!”木木似乎觉得是气小纯把它的主人藏起来了,开始着急地绕着气小纯转圈圈,却只能听见声音,始终看不见人,更是把它急得团团转。
气小纯趁小喵教绕背之机,一步聂云拖着行李登堂入室。他把还在喊“木木”的手机随手放在餐桌上,转身就去冰箱里找饮料——剑小纯细心地提前在冰箱里塞了啤酒和气小纯喜欢的肥宅快乐水,握住铝罐就是一个舒爽的透心凉——等他拿着冰饮料回来,就看见木木已经跳到了桌上,毛茸茸的长尾巴垂在桌边轻轻地晃,伸着猫爪子试探性地去拍桌上那只会用主人的声音喊它名字的小怪物。
气小纯一口气喝了半罐饮料,这才拉着行李箱进了剑小纯为他准备的房间。房间很宽敞,有独立的卫生间,摆着一张一米五宽的双人床,铺着纯色的床单,薄厚适中的空调被也十分柔软的样子。床脚摆了一张书桌,靠着另一面墙的是一只大衣柜,屋角还堆着几个没开封的纸箱,都是他毕业前陆陆续续寄到剑小纯这里的。
衣服已经被汗水湿了一回的气小纯自觉滚去洗了个澡,出来换上干爽的衣服,打开空调坐在床边一边擦头发,一边仔细打量这间虽然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却一眼就能看出是被精心布置过的房间。
气小纯擦好头发,抱着剩下的半罐饮料靠在床头发呆,天气太热,饮料已经温了,空气中凝结的水气趴在铝罐上,沾了他满手。木木被迫接受了这个不速之客入侵它领域的现实,正襟危坐蹲在门边,用漂亮的鸳鸯眼紧张又委屈地盯着气小纯看。
一股莫名地冲动怂恿着气小纯摸了摸自己心口,他想起昨天晚上,他和剑小纯在游戏里挂机,插了一地的气场又“嘭”地爆掉,乐此不疲。剑小纯在yy里一次次确认了他的高铁班次,像个爱操心的老人家一样催着他检查了无数遍行李和证件,每隔5分钟就问一句:“真的不用我去接你?”
作为一个心智正常、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成年男性,气小纯郑重其事地拒绝了剑小纯的保护过度,每隔5分钟就发一次誓,承诺自己能全须全尾的站到他面前。
“真的不用,”游戏里的气纯道长落了个破苍穹,“我真的不会走丢,我很认路的。你就安心工作,现在开始你就是有家要养的人了好吧。”
剑小纯在屏幕那边闷声笑,游戏里的女道长落了个碎星辰叠在破苍穹上面:“为什么不是你养家?富婆,抱抱我。”
“还是碎星辰好看。炸了炸了,多插几个碎星辰我们截图。”气小纯也跟着笑,“分居两地的最后一天!”
两个基佬截图意外的直男,插了无数的碎星辰、拗了半天姿势,终于意外截到一张好看的。气小纯乐颠颠地拿去做了手机屏幕,然后乐颠颠地捧着手机上了高铁,千里奔向他心爱的情缘缘。
气小纯赶路确实累了,洗过澡后就觉得骨头缝里往外发软,他往宽敞的大床上一躺,床很软,被子很软,枕头也很软,空调的温度适当,房间宽敞又整洁,还有猫。
一切都很好,就是缺了个暖床的男朋友。
气小纯满足又遗憾地想着,头一歪就睡着了,梦里他勤恳搬砖的男朋友突然出现,一脸暧昧地往他脖子里吹气,黏黏糊糊地蹭到他耳边,用低沉中带着一点性感的沙哑的声音说了一句:“人剑合一。”
于是气小纯被炸醒了,一时不知今夕何夕、此身何方。
他觉得自己只是打了个盹,顺便做了个莫名其妙的梦,然而睁眼一看,竟然天都已经黑了。
气小纯一脸懵懂地坐起身来,发了一会儿呆,习惯性去摸枕头边的手机,摸了半天摸了个空,才隐约想起手机放在了外面,就迷迷糊糊地站起来,晃晃悠悠地往屋外走,一开房间门,木木一猫当先,一个幻光步蹿了过来,存在感很强地“喵”了一声。
坐在沙发上的人扭过头来,一看气小纯睡得一脸呆萌又被自家猫主子缴械魂锁了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醒了?喝水吗?饿了没?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带你出去吃好的。”
气小纯呆呆地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傻了?”剑小纯笑着起身,站在仿佛没插生太极被满豆大道了的气小纯面前,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不会真的睡傻了吧?回神了,气小纯。”
被叫回了神的气小纯一把抱住他的剑小纯的腰,毫不客气地把脸埋进剑小纯胸口。
“……怎么了?”剑小纯愣了一下,下意识也搂住气小纯的背,轻声问。
一时激动做出丢人举动,此时羞耻心终于醒来的气小纯耳朵都羞红了,他不好意思抬头去看剑小纯,却又压抑不住幸福的感觉,嘴角忍不住地上扬,炫耀似地小声说:“我男朋友。”
木木轻轻“喵”了一声,掉头溜了。
剑小纯眨了眨眼睛,脸颊上也浮现出可疑的气小纯同款红晕。他轻咳了一声,将怀里的气小纯搂紧揣好,在他耳边带着笑意轻声回应:“嗯,我男朋友。”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3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