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花羊]打喷嚏(完)



“阿、阿嚏!”
“……噗。”
“你笑什么啦……”小纯阳揉了揉自己依然有些发痒的小鼻头,看向与自己相对而坐的小万花,不满地撅起了小嘴,嘟囔道。
小万花连忙把笑意憋了回去,正色道:“抱歉抱歉,我不是笑你,就是觉得……你太可爱啦。”言毕,小万花忍不住伸手轻轻捏了捏小纯阳肉嘟嘟的小脸。
谁料小道士却一脸认真严肃地偏头避开了万花的手,正襟危坐地问道:“小花,你老实告诉我哦,我、我打喷嚏是不是特别可笑?”
“不是呀!怎么会呢!”怕他误会又怕他生气,小万花连忙搁下手中的笔,急切道,“你打喷嚏特别可爱!就像小鸟儿一样,我可喜欢听啦!”言毕又觉得这么说仿佛自己有什么怪癖一样,不由得有些尴尬的红了脸,不好意思地屈指搔了搔自己的脸颊。
“可是……”小纯阳的包子脸上露出了苦恼的神色,他歪着脑袋,小手无意识轻轻拉扯着自己小小的道冠上垂下的发带,“每次我打喷嚏,他们都笑我……师父、师兄师姐,还有小花你也笑我……”说着他又不高兴地撅起了小嘴。
小万花着急地辩白道:“不是的!我才没有笑话你!是因为……因为真的很可爱嘛……”
小纯阳打喷嚏的时候,动静很小,小脑袋一点一点、小身子一颤一颤的,就像某种毛绒绒、软乎乎、特别可爱的小动物,每次小万花看到,都有种想把他捧在手心里摸摸毛的冲动。只可惜小纯阳虽然的确是一只可爱的小团子,但到底不是能捧在手心的小动物,他也只能想想,然后满心遗憾地将人搂在怀里拍拍。
被小万花这样直白的夸赞,小纯阳不由得害羞的红了脸,小声嗫喏道:“可是……可是我还是不喜欢这样……小花,人为什么要打喷嚏呀?”
“唔……”这个问题可是把小万花难住了,他歪着头想了半天,才犹豫道,“好像……着凉了就会打喷嚏吧?”
“阿嚏!”话音未落,小纯阳又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小万花立刻有些着急地问道:“你是着凉了吗?”
“没有吧……”小纯阳抽了抽鼻子,瓮声瓮气地道,“我总是打喷嚏……小花,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不打喷嚏呀?”
小万花拉过他的手,握在手中,认真地道:“我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回去问一下师父,师父一定知道的!”
“好的!”小纯阳高兴地回握住小万花的手,撒娇般晃了晃,“那你问过你师父、知道了以后就告诉我好不好?”
“嗯!”小万花伸出小手指勾住小纯阳的,道,“我们明天也来这里一起做功课吧?我今天回去问过师父,明天就告诉你!”
“好!”小纯阳奶声奶气地答应道,勾着小万花的手指晃了两下,“约好了哦?”

然而第二天,等小万花兴冲冲抱着今天的课业赶去仙迹岩赴约时,却被告知小纯阳不慎染上了风寒,昨日夜里发起了热,如今正在卧床修养,近几日怕是都不能和他一起习字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