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关于《偏心》



很明显,《偏心》这篇文其实没写好……

我觉得蔡师兄让我觉得最难受也最带感的一点,是他做的事情完全是错的,是愚蠢的,但他就是不改,宁可撞死在南墙根儿也不回头,那种“我偏要勉强”的倔强。

我很喜欢蔡师兄明知道自己做得事情不对,但绝不认错、绝不低头、绝不服输,绝不原谅(虽然在别人眼里他没有立场谈原谅),自然也绝不会再回武当,类似这样的剧情。不是说这样是对的,只是我会觉得……掌门的教育方式有点毛病(或者说是我不太理解),蔡师兄真正在意的也不是名利,而是师父的“偏心”,所以他即使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的,但他依然是怪罪师父的,他不为自己的行为悔过,是因为他还在意师父的态度,他将自己的错和掌门的错捆在一起,他不能同师父和解,所以不能悔过自己……

到底意难平呀。

评论
热度 ( 4 )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