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亲切可爱地叫我“毛尖”

[刀羊]吞吴

昨天半夜看到微博上有人发了个梗,大概就是霸刀和剑纯80橙武吞吴。觉得挺有意思,就随便写了个段子⋯⋯




“昔年魏武帝征东吴,命人铸宝刀名曰‘吞吴’,以求旗开得胜。后有司马代曹魏而立,此刀流落百年,终于前朝为我河朔柳氏所得,而后代代相传,及至老庄主退隐之前,将此刀传于二庄主。后来陡生一系列变故,大小姐自尽,二庄主悲痛不已,终日消沉,竟离开了山庄,如今已失踪多年了⋯⋯”这霸刀弟子仰头将杯中酒饮尽,拔出身后长刀,横刀眼前,长叹一声,道,“世人只道此刀随二庄主一并失踪,却不知二庄主离开山庄前,将此刀留给了我⋯⋯只是我资质愚钝,始终不解二庄主此举深意,唯有负刀远行,寻找二庄主踪迹,有朝一日若再见二庄主,也好将吞吴归还于他,请他重回山庄。”

“唔⋯⋯”与他对坐共饮的纯阳道长似是不胜酒力,脸颊已浮现出淡淡的红晕。他对霸刀山庄的故事并不如何感兴趣,只觉眼前这把吞吴刀通体金黄,宛若琥珀琉璃,剔透晶莹,刀身极薄,形状怪异,如火焰似凤翎,隐隐然一股杀意。

纯阳搁下酒杯,探身伸手从友人手中取过吞吴宝刀,借着月光细细打量,越看越觉喜爱,不由得玩笑道:“你说这是刀,然而两边开刃,分明是把长剑。正巧贫道缺把趁手的兵刃,瞧它倒是很合心意,不知柳兄可愿割爱,将此剑送予贫道?”

霸刀闻言,不禁失笑道:“道长倒是不客气。”

“哎,”纯阳故作正色道,“你我兄弟之间,又何必惺惺作态?你推我辞,反倒不美了。”

霸刀摇头笑道:“道长言之有理,只可惜此刀非我所有,即便是我的,送予兄弟,某心中却也有些不舍啊。”

“原来如此,贫道晓得了。”纯阳求他割爱赠刀云云,本就是玩笑之语,此时自然顺势就将吞吴刀交还霸刀手上,还不忘调侃一句,道,“莫非柳兄是想以此绝世名刀为信,送予自己心尖儿上的姑娘,永结秦晋之好么?”

谁料霸刀闻言,竟是忽地一怔,低下头去看了看手中宝刀。今日月色正好,月光之下,吞吴刀流光溢彩,更为夺目绚烂。他抬起头来,目光落在与自己相对而坐的纯阳身上,见这微醺的道长正含着笑,低头为两人斟酒,露出一段似比今夜月光还要莹润的后颈,不由挑了挑眉,似有所指地低声笑道:

“未尝⋯⋯不可啊。”

评论 ( 6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度可乐毛尖 | Powered by LOFTER